研發部門

The introduction to R&D department of SingFlow

  本公司研發部門負責開發各式分子標誌,以精確、穩定、低成本與快速檢測為研發宗旨,為育種者與品管課提供嚴謹且適用的DNA檢測技術。

    我們主要的研究目標分成分子標誌技術建立、分子標誌應用開發與分子標誌檢測效能提升等三大方向,技術方面則包含RAPD、ISSR、CAPS、SCAR以及SNP。


 

  應用方面已成功完成多個花椰菜自交系(inbred line)之RAPD親緣分析(phylogenetic analysis),也成功藉由SCAR引子(primer)進行番茄抗病育種選拔,大幅減少田間試驗工作,未來也將針對花椰菜特定性狀開發專屬引子以輔助商品育成。

  此外花椰菜及甘藍等商品已成功開發RAPD與ISSR的純度檢測(purity test)用標誌,並且已擁有初步的ISSR花椰菜品種鑑定系統。未來將嘗試導入SNP等穩定性更高之技術進行分析,讓更廣泛的品種可做詳盡的分類與區別。


  除了研究分子標誌技術外,我們亦開發低成本高通量的基因型鑑定系統,現階段已成功與田間試驗成本相抗衡,並且讓檢測效率提升數十倍以上,未來更會往簡易且人性化操作的方向進行改良,減少作業員在操作上的負擔並降低失誤風險,使品管課可以在嚴密周全的環境下為種子進行最嚴謹的把關。

 

工作:開發各式分子標誌

目標:

1.技術建立
2.效能提升
3.應用開發:

親源分析

◆MAS◆QC

總結 提供精準穩定快速檢測低單價 育種者與品管單位